床與床墊、寢具

選購各種床墊推薦可以參考的專業文章,包括彈簧床、獨立筒、乳膠床、矽膠床、記憶床墊、冷凝床墊、床包、床巾、床單、床笠等等,也包括各種與床墊相關的健康訊息。

【2024床架推薦】床箱、床底、掀床、彈簧下墊、排骨床架優缺點?床架尺寸、床架高度?床架挑選6步驟!

床架推薦哪些:床箱、床底、床板、掀床、彈簧下墊、排骨床架優缺點?床架高度?床架挑選6步驟!

床架是支撐床墊的傢俱,能穩定支撐、隔離濕氣、增高床墊、避免灰塵。一張適合的好床架,對於睡眠品質很重要。床架推薦哪些?怎麼挑?床架高度要多少?本文將介紹床架、排骨床架、床箱、床底、床板、掀床、彈簧下墊等台灣常見床架的優缺點。

2024 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時間表老舊床墊、沙發等大型家具不用了怎麼辦?6種舊傢俱、家電、床墊回收處理管道

6種舊傢俱、家電回收處理管道

每當年終到了,或是搬新家後,產生了一大堆的舊傢俱,當然免不了有一些介於大型傢俱與小型傢俱之間,例如大小不同的桌椅、床架、家電等,這些應該如何丟棄?需要拆裝嗎?本文將為你彙整:常見的家庭廢棄物、大型家具清運的 6 個管道與清運費用,以及常見問題。

黑科技專輯:床墊彈簧用烤的比較香?電擊回火與烘烤回火的比較

彈簧用烤的比較香?電擊回火與烘烤回火的比較

網路上看到「捨棄市面上絕大多數只要幾秒鐘的電擊加熱,堅持 300 度恆溫恆壓烘烤」,這張床的彈簧比較好嗎?其實這個問題是金屬冶煉的加工問題,電擊回火與烘烤回火都是床墊彈簧的熱處理製程。只要涉及到金屬的加工成型,都要進行熱處理,當然彈簧床墊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