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推薦哪一種?10個乳膠床墊優點與5個乳膠床墊缺點懶人包

字數9,417個 閱讀全文: 10 分鐘
推薦本文

你知道人的一生當中,平均總共花了 26 年在睡覺嗎?如果你每 10 年換一張床墊,那麼你的一生中可能需要 8 張床墊,從單人床到雙人床,從薄又軟的床墊到硬又厚的床墊,每個階段身體需求的床墊性能都不盡相同,您有注意過嗎?

睡眠占有人生這麼漫長的時間,這段時間伴隨著人們的床墊就顯得相當重要,尤其是挑選一張適合自己的床墊,更應該值得您的重視,這也是本文推薦天然乳膠床墊的主要因素,因為天然乳膠床墊有許多適合做為床墊的特性,是其他類型床墊無法比擬。

找到適合的床墊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找到適合的床墊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本文將為您介紹天然乳膠床墊、天然乳膠床墊優點、乳膠床墊缺點?乳膠床墊推薦哪一種?這些說明能幫助您決定乳膠床墊是不是適合您。

什麼是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就是以乳膠為材料製造的床墊。乳膠有天然與合成兩種,天然乳膠床墊就是採集橡膠樹膠乳為主原料,製程中使用添加劑,進行發泡、硫化製作而成的床墊,不含金屬以及可能產生揮發物的化學物質,幾乎等同全天然。合成乳膠則是石油裂解後,經過多種程序人工製造出與天然乳膠具有相同、類似化學式的合成材料。

天然乳膠床墊有各種圓形柱狀排列,其觸感相當獨特,不僅柔軟,且包覆性能優越。第一次接觸的朋友都會留下深刻印象。
天然乳膠床墊有各種圓形柱狀排列,其觸感相當獨特,不僅柔軟,且包覆性能優越。第一次接觸的朋友都會留下深刻印象。

由於天然乳膠成本高於合成乳膠製造過程也更難控制穩定性,因此售價居高不下。而橡膠樹採集的膠乳因為市場需求,絕大部分都加工製造成各種橡膠產品,例如:醫療用品、保險套甚至是輪胎,造成天然膠乳供應遠少於需求,因此催化促成合成乳膠的產生。合成乳膠也成為廠商壓縮成本時的一種選項,加上法令未及,許多不肖廠商用合成乳膠製造的床墊偽稱為天然乳膠床墊,高價售出,因為天然乳膠與合成乳膠並不容易分辨,需要各種經驗與技巧。

床墊種類有很多,為什麼推薦乳膠床墊?

市面上的床墊種類琳瑯滿目,五花八門的款式與材質,經常令消費者目不暇給,難以選擇。到底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哪種床墊比較好?其實很多人都有相同的問題。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床墊型式至少有乳膠床墊、彈簧床墊、泡棉床墊、複合床墊、椰棕床墊……。

  • 乳膠床墊可以依照材料分成天然乳膠床墊與合成乳膠床墊;
  • 彈簧床墊可以分成傳統彈簧床與獨立筒;
  • 泡棉床墊有 PU 床墊與記憶床墊;
  • 複合床墊兼用多種材質製造的床墊:乳膠+獨立筒、或是乳膠+泡棉、乳膠+泡棉+獨立筒、記憶棉+泡棉等等。

彈簧床墊是市場上數量最多的床墊類型,台灣業者能自己加工製造,加上體積大、運費昂貴,有些知名品牌的床墊也都在台灣製造。彈簧床墊是市場相對最早的床墊類型,原因與成本低簾與耐用性有關。目前台灣市場上流行的是獨立筒床墊,因為彈簧袋裝獨立,因此減少了連動的問題,減輕了身體移動時,容易干擾床伴的問題。

泡棉床墊因為成本便宜,可以添加各種特別材料,而具有各種特性,通常被用來當作彈簧床墊的其中一種材料。其中一種記憶泡棉,有時又稱為矽膠(有些配方加入矽添加劑),出現在市場後,也成為床墊的一種熱門材料。

每種床墊都有其特性與合理的價位,如果不考慮價格因素,挑選出最好的型式,那麼可能非乳膠床墊莫屬,因為乳膠床墊的優點遠超過其缺點,由於材料取自天然材質,在安全無毒上的疑慮更是其他人造材料難以匹敵

以下我們從不同特性簡單比較各種市面上常見床墊的特性。

各種床墊性能比較
各種床墊性能比較。

從上表可以得知,目前市面上製造成本與性能最高的床墊就是天然乳膠床墊。不論在支撐度、彈性、透氣、靜音不干擾、耐久、抗菌防螨、靜電、環保以及安全性,天然乳膠床墊都是無與倫比的選擇。

乳膠床墊好睡嗎?睡起來什麼感覺?

有試過真正的天然乳膠床墊的朋友應該都會在第一次留下深刻的印象。天然乳膠在躺下時,體驗者會有明顯的包覆感,隨著身體的重量,乳膠的柔軟性會依照身體形狀下沉改變,然而改變會隨著乳膠的支撐力貼合身體的形狀,並對臀部、背部、腿部較重的部位提供支撐力,避免身體局部肌肉因為缺乏支撐而長期勞損,這種包覆感與支撐力正是各床墊業者追求的床墊良好特性。

一張好的床墊需要有哪些基本性能:

消費者對於床墊的主要偏好包括軟硬度、美觀、品牌與價格,其次是支撐力、阻尼特性、抗菌防螨等深層功能。隨著生活水準提升,支撐力、阻尼特性等深層功能的重要程度漸漸受到重視,這也是乳膠床墊的優越性能成為新一代市場熱點的原因。乳膠床墊至少有以下幾個優越特點:

  • 支撐度:床墊必須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度,承載人體的重量。
  • 柔軟伏貼:床墊需要足夠柔軟,能依據身體的各部位型變,均勻分散身體壓力。
  • 彈性:床墊的型變必須是暫時性,而且能瞬間恢復,這在身體的移動翻轉時尤為重要。
  • 阻尼特性:由於人在睡眠時身體會不自主翻動,因此床墊需要具有良好的阻尼特性,確保睡眠時移動不會影響到伴侶。這個特性也是獨立筒設計的原理,只不過對於天然乳膠床墊而言,這種性能更為優越。

這些基本性能只是做為一張床墊應該要滿足的特性,但是天然乳膠在其他層面還有優越的特性,提供消費者更好的產品性能。我們接著說明天然乳膠床墊的優點,讓讀者能更進一步認識天然乳膠床墊。

天然乳膠床墊優點

天然乳膠床墊的優點非常多,我們接下來就深入認識到底天然乳膠床墊有哪些優點,又有哪些缺點。

一、服貼舒壓

乳膠床墊具有良好的柔軟服貼度,其包覆性超越各種材質,讓使用者能明顯感受到乳膠床墊即使記憶海綿都無法相比,它根據身體的曲率和壓力區域提供最佳支撐,並有效分散身體壓力,提供舒適的睡眠。

如果家中使用者是長年臥床、身體不便的患者,乳膠床墊更能顯示其優點。在一份研究中指出,醫院床墊通常使用聚氨酯泡沫床墊,也就是 PU 床墊。兩者相比,乳膠床墊能夠顯著降低各種睡姿對軀乾和臀部的身體接觸峰值壓力高達 35.1%,此外,乳膠床墊的低壓區比例(96.1%)高於聚氨酯泡沫床墊(91.8%),這些清楚表明乳膠床墊能夠最大限度地減少高身體接觸壓力點,同時在不同的睡眠姿勢下跨不同身體區域保持相對較低的身體接觸壓力分佈,並可能為用戶提供更好的舒適度。另外,如果針對脊椎矯正相關患者,通常醫師會要求選擇較硬的床墊,班尼斯密度 85 的床墊是相當適合的產品。

使用床墊壓力分佈分析儀器檢測不同的床墊軟硬度下會有不同壓力分佈。圖中橘色是壓力最高處,有些部位無顏色代表身體未接觸床墊。一般來說,接觸面積越大,代表越伏貼,也可能代表床墊越軟。但床墊並不是越軟越好。
使用床墊壓力分佈分析儀器檢測不同的床墊軟硬度下會有不同壓力分佈。圖中橘色是壓力最高處,有些部位無顏色代表身體未接觸床墊。一般來說,接觸面積越大,代表越伏貼,也可能代表床墊越軟。但床墊並不是越軟越好。

二、阻尼特性

乳膠床墊具有優越的阻尼特性(damping),也就是說即使翻動身體,也不會影響到伴侶的睡眠,這對於睡眠品質不好的朋友,尤為重要。相較於獨立筒床墊,天然乳膠的不干擾更為突出。

三、安全無毒

由天然橡膠樹液製成,無需擔心化學床墊會散發出有害氣體,從嬰兒到免疫力較弱的成年人都能提供健康的睡眠。班尼斯的天然乳膠床墊送交德國專業機構檢驗,機構分別檢測了樣本所釋放的 VOCs 氣體,確保沒有毒性揮發性物質的釋出,提供消費者安全保障。也送檢台灣 SGS 檢驗無塑化劑、無甲醛,是健康安全床材無物。

天然乳膠床墊安全無毒,遠離VOCS
天然乳膠床墊安全無毒,遠離VOCS

四、多種尺寸與用途

天然乳膠床墊可以依照客戶需要製造成不同尺寸、密度與厚度的產品,對於家中床架形狀不同於公版者將能自由選擇適合的尺寸搭配使用。如果廠商提供的規格不符需要,也能向廠商提出客製尺寸,班尼斯就可以為消費者訂製各種尺寸乳膠床墊,滿足實際生活需要。

五、抑菌防螨

床墊蟎蟲及其排泄物是最常見的已知過敏源,絕大部份需要依靠外裱布提供物理或化學的抗菌與防螨。天然乳膠具有出色的抑菌能力,細菌無法在乳膠的環境中成長,再加上其透氣特性,因此可以減少蟎蟲和各種細菌孳生,提供更清潔的睡眠。

為什麼天然乳膠床墊能夠抑菌防螨?

許多文章指出,天然乳膠原液中含有樹乳蛋白,這種蛋白質可以有效抑制部份細菌的孳生,也有許多研究利用這種特性研究如何運用天然乳膠的抑菌特性。這種抑菌特性主要就是來自橡膠蛋白(Hevein),這種蛋白質在 1960 年被發現,是在乳膠中最豐富的可溶性蛋白質(22%),是一類具有抗真菌活性的植物凝集素。

此外天然乳膠添加劑中的氧化鋅能有效抑菌,再加上天然乳膠床墊本身透氣的結構在正常通風環境下,是不利於螨蟲生長,這都是天然乳膠床墊不同於其他材質類型的特點。

乳膠床墊的過敏問題,我應該要注意嗎?

不同種類的橡膠蛋白具有不同的功用,除了為人所知的抑菌特性外,還有一種需要注意的就是致敏。目前在天然橡膠膠乳中至少發現了 13 種過敏原,這個問題受到醫療界廣泛重視,不過一般人並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

事實上乳膠過敏的患者分為 I 型與 IV 型,I 型對乳膠蛋白過敏有立即反應,屬於比較嚴重的過敏反應。IV 型則通常對用於製造乳膠的化學品過敏,通常出現在醫護人員、清潔工、美髮師等整天戴著有粉橡膠手套的職業工作者以及脊柱裂患者。許多其他化學物質被添加到乳膠中以加速固化(秋蘭姆、巰基苯並噻唑和氨基甲酸酯)和硫化,這可能混淆了乳膠過敏的診斷。這些化合物引起由皮膚破壞或類似於毒藤的延遲超敏反應引起的刺激性皮膚炎。不過值得安心的是班尼斯的天然乳膠床墊經過德國認證機構檢測,不含禁止添加的化學物質,安全有保障。

天然乳膠床墊在製作過程中,經過硫化、清洗等多種步驟,最後殘留洗出的蛋白質為 Hev b1,這是一種來自天然膠乳的過敏原,與橡膠的拉伸長係數有關,也是研究中唯一能從天然乳膠床墊檢測到的樹乳蛋白之一。因此提醒您,如果您是極少數的乳膠過敏患者,或是有脊柱裂疾病患者,請避免使用含有任何天然乳膠製品的產品

班尼斯提供更多元的抑菌與防致敏保障

班尼斯的乳膠系列產品,不惜耗費高額成本,採用不同廠商研發的機能型布料,為消費者提供多種床墊外襯套,提供不同功能、明確的抗菌保障,這些布料都經過各種檢驗證實能提供一定防護力。因此選用班尼斯的天然乳膠床墊,正常使用下的天然乳膠床墊將能為您帶來健康的睡眠生活環境。

六、舒爽透氣

天然乳膠具有數十億個微小的開放氣孔結構(open cell),開放性結構代表的是氣孔相連,與一般泡棉的封閉結構不同。這種開放結構再加床墊兩面不等的模具釘銷柱,相較於其他類型的床墊可以擁有更好的空氣導熱,具有高度的透氣性。這是任何床墊都不具有的特性。

天然乳膠床墊的透氣系統是借由數千萬個微小連通的小氣孔,連結到分佈床面的空氣柱與四周,身體熱氣首先透過製程設計下的空氣柱排入,然後再分散到小氣孔後排出。

天然乳膠床墊床面排列整齊的圓孔柱,這些圓孔柱是製程中為了迅速加熱到中心所設計。整個乳膠床墊是由數千萬計的開放孔組織而成,形成其它床墊都不具備的散熱系統。
天然乳膠床墊床面排列整齊的圓孔柱,這些圓孔柱是製程中為了迅速加熱到中心所設計。整個乳膠床墊是由數千萬計的開放孔組織而成,形成其它床墊都不具備的散熱系統。

七、健康無害

天然乳膠床墊沒有使用任何膠水、金屬以及各種人造有害的化學物質,這同樣是任何床墊都難以超越的優點。市面上其實有很多的新材質不斷研發,然而人工發明的材質,都是為了模仿天然材質的特性,同時降低成本與大量製造,不過這些號稱新科技其實歸根究底充滿了各種無法驗證的不確定性,如同很多物質都是在後來才發現是致癌物,因此使用全天然材質的床墊才是真正安全的床墊,這是各種檢驗都無法企及與超越的天然優勢。

八、出色的耐用性

天然乳膠具有極佳的彈性和回彈性,因此沒有膠水脫落、金屬疲乏的問題,即使在長期使用後也能提供最初的舒適感。目前好的天然乳膠床墊通常會經過德國萊茵實驗室的耐用性檢測,超過 3 萬次循環的擠壓確認其變形微小,從而保證其耐用性。因此只要正確的使用天然乳膠床墊,將可以陪伴您度過許多美好的睡眠時光。

九、產業環保

乳膠床墊是一個有機循環的產業,從橡膠樹種植後到長成約需 7 年才能開始取膠,取膠的經濟年限長達三十餘年。橡膠木本身又是良好的木材,因此不僅大片橡膠林能夠減少碳排,採膠、木材等產物。除此之外,經過驗證的乳膠工廠,甚至在排放廢水都有嚴格的規定,在各種床墊中,屬於相當環保的產業。尤其在其它床墊中都不免使用到無法降解的合成材料,這是天然乳膠床墊勝過其他床墊的優點之一。

十、易於搬運

乳膠床墊高彈性的特點,在捲曲、壓縮後,仍然能迅速恢復原來的形狀,因此對於在外工作,以及家中走道、窗戶等狹窄,難以搬運大型床具的朋友,乳膠床墊能夠壓縮到輕易通過單人可以行走的走道,甚至使用摩托車就能搬運,對於可能需要搬家的家庭、學生都是非常方便的優點。

天然乳膠床墊缺點

一、包覆聚熱

乳膠床墊主要是依靠製程中模具加熱釘銷成形的空氣柱與空放結構的氣孔散熱,但乳膠本身其實是隔熱性良好的產品,也就是熱傳導慢。因此如果密度過低,包覆性高的乳膠床墊容易造成體感溫度太高的問題。建議選擇涼感、控溫、透氣性優秀的表布材質或是床包寢具,搭配風扇或冷氣使空間降溫。

二、乳膠味道

嚴格來說,天然乳膠床墊都會有淡淡的橡膠味。但如果您確認購買的是天然乳膠產品,那麼這種味道其實在一定時間後就會散逸,而且這種味道其實是天然的,大部份品質優良的天然乳膠床墊,味道在檢測後都是輕微不干擾,因此對人體無害,可以放心使用。

三、怕高溫高熱

乳膠床墊不能直曬陽光,會導致乳膠氧化分解,產生粉屑,縮短使用壽命,因此建議平常要保存在陰涼處。如果不小心翻倒液體,則要考慮液體是否有味道,如果是飲料,建議使用清水洗淨,再透過擠壓吹風,自然乾燥。

四、價格貴

目前天然橡膠的價格容易因為氣候或自然災害導致價格變動劇烈,因此天然乳膠床墊也會因為原材料上漲而有漲價的可能,不過以目前原產地的市場狀況而言,乳膠床墊價格仍維持一定,台灣的售價則需要看各品牌廠商的行銷成本、策略而定。

五、同樣尺寸的更重

天然乳膠床墊在相同尺寸下,往往會比其他彈簧床墊或部分泡沫型床墊更重,這主要是因為天然乳膠的密度影響,不過一般而言,天然乳膠也很少有超過 15 公分以上的床墊,超過這個厚度基本上可能是兩塊乳膠膠合而成的床墊,在某些銷往歐美國家的乳膠床墊品牌出現過這類產品。不過基本上 15 公分厚度的設計已經能滿足很多實際需求者。

雖然乳膠床墊有這些缺點,但其優點遠高過缺點,再加上缺點能夠克服,因此乳膠床墊逐漸成為床墊設計時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尤其是一張床墊最重要的舒適層,被市場大多數廠商作為關鍵材料。

天然乳膠成為床墊舒適層的主要材料

目前市場上除了乳膠床墊外,其實很少有單一材質的床墊類型。嚴格來說,彈簧床、獨立筒、Pu床墊、記憶床墊等在目前都是複合型床墊的一種,這與床墊設計的概念有關。一般床墊主要分為表層、舒適層、支撐層三大部份,即使再細分也脫不開這三部份。

表層與舒適層是影響床墊睡眠最大的關鍵,支撐層則是提供堅固作用,維持床墊不變形、增加床墊厚度。表層主要就是裱布,重點在於布料的選擇,負責身體肌膚觸感、透氣涼爽、抗菌防螨防霉等附加功能;舒適層則是柔軟、支撐、彈性等與身體機能有關,最後的支撐層則是讓床墊增高,彌補舒適層支撐力等作用。為什麼推薦天然乳膠床墊,原因就在於床墊的三層設計,舒適層是重中之重。

一張床墊的側面影像。這個角呈現了床墊的不同層次設計。表層需要多種布料結合,縫製時能夠在床墊表面形成各種突起,這將能提升透氣、增加堅固性。舒適層則需要提供彈性、減壓等特點,是身體重量分散的關鍵。支撐層如圖中的彈簧。
一張床墊的側面影像。這個角呈現了床墊的不同層次設計。表層需要多種布料結合,縫製時能夠在床墊表面形成各種突起,這將能提升透氣、增加堅固性。舒適層則需要提供彈性、減壓等特點,是身體重量分散的關鍵。支撐層如圖中的彈簧。

天然乳膠通常被拿來當作舒適層的主料,但為了降低成本,因此厚度多半不超過 5 公分,於是需要支撐層彌補。如果厚度足夠,乳膠床墊能同時扮演舒適層與支撐層的作用。歐美有些業者還會特別選用兩種密度、軟硬度或不同製程特性的乳膠墊膠合,做為舒適層與支撐層。

但問題是天然乳膠床墊如果高達 20 ~ 40公分,那麼重量將遠超過一張同等厚度的彈簧床墊,再加上天然乳膠成本高,也因此太重與太貴是限制使用整塊天然乳膠床墊的最大因素

不過不管如何,乳膠床墊已經成為時下絕大部分品牌都採用的舒適層材料,從業者與市場反饋都證明了乳膠床墊的優異之處。乳膠床墊受到業者重視,因此也出現了多種類型的產品設計類型,常見有:100%天然乳膠床墊、天然乳膠+合成乳膠床墊、乳膠+泡棉床墊、乳膠+獨立筒床墊。

不同的乳膠床墊推薦哪一種?

嚴格上複合式乳膠床墊、乳膠墊+獨立筒、乳膠墊+彈簧床這三種都不應該稱為乳膠床墊,因為材料比例上,乳膠比例不到 30%,甚至更低。例如:一張厚度 35 公分的乳膠床墊+獨立筒,其中可能只有最上層 3 公分是乳膠床墊,其餘都是泡棉或是彈簧,這應該是獨立筒還是乳膠床墊呢?

為甚麼業者將這些床墊也稱為乳膠床墊?因為乳膠床墊的價值最高,在行銷上容易賣高價。廠商可以用便宜成本製造的產品,包裝各種先進但從未聽過的名詞,最後配合廣告代言賣出高價位,這就像是添加 5% 柳橙汁的糖水,能不能稱呼為柳橙果汁呢?如果再宣稱添加各種維生素,成為高營養飲料,這在行銷上就有很多遐想空間。

下表比較了不同乳膠床墊的特性。

比較項目100%天然乳膠床墊合成乳膠床墊複合式乳膠床墊乳膠墊+獨立筒床墊乳膠墊+彈簧床墊
規格多種厚度與床墊尺寸可選擇,且容易客製化多種厚度與尺寸可選擇,且容易客製化床墊尺寸設計床墊尺寸設計床墊尺寸設計
成分90%以上天然乳膠,不含合成乳膠大部分是SBR,少數添加天然乳膠天然乳膠或合成乳膠、泡棉乳膠、袋裝彈簧、泡棉乳膠、金屬彈簧、泡棉
製造工藝硫化 / 模具一體成型硫化 / 模具一體成型、鑽孔多種材料黏合拉鍊或縫死拉鍊或縫死
特點天然無毒安全、成本高增加厚度、降低成本增加床墊厚度、降低成本乳膠增加舒適感、阻尼效果好乳膠增加舒適感,最便宜
成本最高低到中低到中
安全無毒最好有疑慮有疑慮普通普通
環保天然材料可降解,最環保石化材料,難以降解,環保度最低複合材料,難以降解,環保度最低複合材料,難以降解,環保度中等複合材料,難以降解,環保度中等
優點裱布可以拆洗,不僅潔淨且增加使用壽命裱布可以拆洗,不僅潔淨且增加使用壽命成本便宜,既可享受乳膠特性,又補足床墊厚度可享受乳膠特性,又補足床墊厚度成本便宜
缺點厚度不足、成本售價高材料為人工合成,有安全疑慮材料為人工合成,有安全疑慮不可捲,搬遷不易不可捲,搬遷不易
使用方式類似歐美Topper用法,在原有床墊上疊上薄墊,也可當作獨立床墊類似歐美Topper用法,在原有床墊上疊上薄墊,也可當作獨立床墊獨立床墊獨立床墊獨立床墊
比一比不同的乳膠床墊推薦哪一種

目前市場主流的乳膠床墊主要有三種,如下圖。

乳膠床墊推薦哪一種?不同乳膠床墊比較

台灣乳膠床墊進口報關。台灣並不生產乳膠床墊,因此所有天然乳膠床墊、合成乳膠床墊都需要進口,不過兩者成本與價差龐大,以假充真的利潤驚人。
台灣乳膠床墊進口報關。台灣並不生產乳膠床墊,因此所有天然乳膠床墊、合成乳膠床墊都需要進口,不過兩者成本與價差龐大,以假充真的利潤驚人。

早年台灣市場對於乳膠床墊,一直都有昂貴的進口品印象,消費者對乳膠床墊也相對較為陌生。這麼多的材質中為何要選擇天然乳膠床墊呢?簡單地說,乳膠床墊擁有各種主流類型床墊的特點,甚至性能更為突出,尤其是天然乳膠床墊,擁有材質全天然的特性,這是各種床墊都無法比擬的關鍵。

下圖簡單歸納了挑選乳膠床墊要注意的重點。

廣義的乳膠床墊包括各種用乳膠作為舒適層的床墊,挑選乳膠床墊時要注意的要點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剛剛提到的都是天然乳膠,材質主成分都是全天然來自橡膠樹採集的膠乳,不添加任何人工化學合成的乳膠,人工合成的乳膠顧名思義稱之為合成乳膠,因為國內外並沒有嚴格法令規定在天然乳膠製程中添加合成乳膠是否可以不可以稱為天然乳膠,因此就有業者利用這個盲點,為了降低成本,即使產品只有少部分天然乳膠成分,卻也稱為天然乳膠床墊,這種明顯就是詐欺的行為,消費者購買時不可不慎。

台灣本地不生產天然與合成乳膠床墊,因此主要都由國外進口,從海關的統計上就能看出台灣對於乳膠床墊的需求日益增加,由於需求量大,以往高不可攀的價格已經降低許多,市場上有許多品質好,但售價經濟的產品可以選擇。不過也因為市場需求大,出現很多造假問題,因為法令管理不完全,造成業者有漏洞可鑽。選購時,尤其需要注意各種細節,如果讀者有興趣可以進一步閱讀。


推薦本文

在〈乳膠床墊推薦哪一種?10個乳膠床墊優點與5個乳膠床墊缺點懶人包〉中有 2 則留言

    • 你好^^天然乳膠須避免高溫,45度以上的環境較不適合,溫度越高的狀態下會容易造成天然乳膠質變,尤其須避免放在陽光下曬唷~

      回覆

發佈留言